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本周逆回购到期11600亿 节后最大规模

2016年02月29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隔夜Shibor仍在2%以上,货币市场利率总体回落幅度有限,当前资金面趋紧局面并未明显好转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逆回购再次迎来到期高峰,本周将有逆回购超万亿逆回购到期,市场流动性压力不减。

  本周(2月29日-3月4日),逆回购总共到期规模为11600亿元,由此将回收相同规模的市场流动性。

  为缓解流动性集中到期带给市场的强烈冲击,央行继续通过逆回购进行缓冲。2月29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3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单日净投放规模为1500亿元。

  受此影响,29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回落了4.1个基点至2.007%.;7天期Shibor回落了1个基点至2.335%。二者虽有所回落,但回落幅度有限,而且利率仍处于阶段较高水平。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