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48

2016年03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产出、新订单、就业等关键分项指标均有所下探,表明中国经济仍处于反复震荡的探底阶段
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48。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3月1日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显示,2月制造业活动继续放缓,仅录得48.0,低于1月0.4个百分点,为5个月来最低。

  这一走势与刚刚公布的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相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也较1月回落0.4个百分点,为2011年12月以来的新低。

  在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分项数据中,2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出现下滑。产出指数降至2015年9月以来最低,受访厂商普遍表示与市况疲弱、新接业务减少有关;新业务总量连续8个月下降,其中新接出口业务连续第三个月出现收缩,但幅度有所放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