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统计局撰文:中国外部环境更趋复杂

2016年03月07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外部需求疲弱制约中国经济增长;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将波及中国金融市场;地缘政治紧张影响中国经济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统计局撰文预计,2016年世界经济仍将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修复期,政策措施的有效性下降,新的增长动能尚未确立,仍会维持“低利率、低通胀、低增长、高负债”的“三低一高”态势,复苏将依然疲弱乏力。

  3月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世界经济增长乏力 外部环境更趋复杂——2015年世界经济回顾及2016年展望》一文。

  文章指出,世界经济面临的不利因素较多。一是流动性充沛已造成一定的泡沫,但2016年多数国家仍倾向于宽松货币政策。二是美国加息带来的不确定性。美联储与其他主要经济体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分化加剧可能会进一步推高美元,其他经济体货币将被动贬值,加大市场汇率风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