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香港人民币隔夜拆借利率首次跌至负值

2016年03月31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人民币机构在一季度末缴准日到来之时,宁愿贴钱也要降低缴准基数,以免被冻结更多人民币流动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一季度季末来临,香港离岸人民币却异常宽裕,香港银行间人民币同业拆借隔夜利率跌破零,首次出现负值,创出历史最低值。

  3月31日,香港离岸人民币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Hibor)隔夜品种报-3.725%,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77个基点。

  同时,7天期Hibor下降2.7个基点至1.242%,创出两年以来最低位;14天期Hibor下降55个基点至1.4545%,同样是两年多以来最低位。

  其余利率品种也均出现明显回调。Hibor利率下降,尤其是隔夜利率将至负值,显示出当前香港离岸人民币流动性非常充裕。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