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PMI分析】前期政策显效 制造业下行压力暂缓

2016年04月01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产出、新订单两个分项指标向上突破50荣枯线水平,表明前期的刺激政策效果在逐渐发挥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6年3月,中国制造业继续在收缩区间徘徊,但在前期政策逐渐落地的带动下,下行压力有所放缓。

  4月1日公布的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7,较2月大幅回升1.7个百分点,为13个月以来最高,但仍连续13个月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制造业PMI相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2月上升1.2个百分点,重回扩张区间。不同规模的企业PMI 均出现回升,大型企业PMI为51.5,比上月上升1.6个百分点,升至临界点以上;中型企业PMI为49.1,比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小型企业PMI为48.1,比上月回升3.7个百分点,但仍位于收缩区间。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