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继续呈现略贬走势

2016年05月06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认为,外汇供求缺口使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小幅贬值,人民币对美元收盘价对中间价大多偏向贬值方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连续下滑,央行官网发文认为,这既与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动有关,也反映了市场供求因素。

  4月29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7.12,较3月末贬值1.04%;参考BIS货币篮子和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8.06和97.04,分别较3月末贬值1.03%和0.58%。

  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指数的波动性进一步降低,4月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参考BIS货币篮子和参考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日均波幅分别为0.10%、0.11%和0.07%,均低于3月。总体来看,三个人民币汇率指数继续呈现稳中略贬的走势。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