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央行:经济金融领域风险暴露增多

2016年05月06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回升对房地产和基建投资依赖较大,民间投资增速及其占比下降;供给过剩和供给不足并存,债务杠杆上升较快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央行认为,内外部形势仍很复杂,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还面临不少挑战。

  5月6日,央行在《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分析称,从国际环境看,全球经济增长较为疲弱,发达经济体增长势头有所减弱,部分新兴经济体经济形势较为严峻,国际金融市场信心比较脆弱。

  美联储后续加息节奏、力度等仍有较大不确定性,部分经济体出台负利率等非常规货币政策,这些政策的溢出效应及其他经济体的“回溢”效应将对全球跨境资本流动、大类资产配置、金融市场以及宏观政策等产生影响,地缘政治也更趋复杂,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