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房地产市场未来或有所调整

2016年05月20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受房价上涨的影响,部分城市房地产政策转向的可能性加大;同时未来融资和贷款规模减速可能性较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一段时期的走势,国家信息中心表示,房地产市场出现调整的概率进一步上升,预计未来大部分指标会出现一定程度调整。

  4月,房地产市场延续前3月的回升态势,销售增速进一步上升。房价涨幅也再创近期新高。房地产开发投资、企业资金来源、新开工面积等指标增速也都一定程度回升,土地购置面积降幅明显收窄。

  对于今年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趋势,国家信息中心房地产信息处发布报告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宽松,这些刺激性政策对于释放住房需求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支持作用;二是货币投放尤其是贷款规模的快速增加。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