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4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降至4.2%

2016年05月27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业产品销售增速回落;营业外净收入增长放缓;投资收益由升转降;电子、电力和汽车行业盈利下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工业产品销售增速回落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4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出现明显回落,但仍保持正增长态势。

  国家统计局5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5%,增速比1-3月回落0.9个百分点。

  其中,4月利润同比增长4.2%,增速比3月回落6.9个百分点。4月工业企业利润继续延续了年初以来的增长态势。今年以来,工业企业各月利润都保持增长,改变了2015年利润下降局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