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发改委:民间投资制度成本仍然较高

2016年06月14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部门的审批事项仍然不少;支持政策没有完全落地;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税费高、人力成本高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民间投资持续下滑的态势,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表示,在督查组实地督察后发现,当前在促进民间投资、稳定增长方面存在若干问题。

  6月14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政策制定落实方面,多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间投资的政策,但有些要求没有完全落地。有些法律法规缺乏配套的细则,没有相应的协调措施和配套措施。实际执行中没有把实惠落到民营企业身上。

  在政府管理服务方面,国家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取消下放了很多审批事项,大力精简办事程序和环节,企业总体反映是好的。但是目前办企业、搞投资面临的制度成本依然比较高,比如政府部门的审批事项仍然不少,审批时间仍然较长,有的审批标准不统一,互为前置条件;审批事项下放后,一些基层部门有的不愿意接,有的接不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