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5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回落至3.7%

2016年06月27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营业外净收入增长明显放缓;化工、石油加工、烟草等行业利润下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统计局6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4%,增速比1-4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其中,5月利润同比增长3.7%,增速比4月回落0.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表示,总体看,5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虽然小幅回落,但工业企业效益继续呈现积极变化。

  5月工业企业利润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增长态势。年初以来,工业企业各月利润均保持增长,改变了2015年利润下降局面,5月继续延续了平稳增长的态势。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