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统计局:中国经济稳定发展基础尚不牢固

2016年07月18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有效需求特别是民间投资增长乏力;传统领域投资趋饱和,新兴领域回报不稳定;企业生产经营仍较困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国家统计局认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处在合理区间,但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严峻,稳定发展的基础尚不牢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表“郭同欣”署名文章称,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世界经济复苏不及预期,贸易持续低迷,主要经济体宏观政策继续分化,国际金融市场震荡,地缘政治风险继续发酵,恐怖主义、难民问题威胁区域稳定。

  特别是近期英国公投“脱欧”,给市场带来新的风险因素,将会对世界政治、经济和金融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