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6月“一带一路”国家对华投资下降56.9%

2016年07月19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额同比增长37%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上半年,“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对华投资同比增速负增长,但是中国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投资则同比大幅增长。

  7月19日,1-6月,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214.2亿元人民币(折合33.6亿美元),同比下降7.7%。

  6月当月,“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20亿元人民币(折合3.1亿美元),同比下降56.9%。

  同时,中国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承包工程业务快速增长。1-6月,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相关的61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3080份,新签合同额514.5亿美元,同比增长37%,占同期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1.6%。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