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外管局:未来跨境资金流动将保持基本稳定

2016年07月21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常账户持续顺差;境内外资产收益仍维持一定差距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外管局表示,上半年跨境资金流出压力确实逐步缓解,这主要体现了国内外市场环境的变化,未来将保持基本稳定。

  7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国家外管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分析原因称,一是宏观经济金融环境总体较为平稳。从外部看,除了今年年初以及6月底,其他大部分时间国际金融市场保持基本稳定,美联储加息进程放缓,上半年美元指数总体下降了2.6%。

  从国内看,经济运行仍保持在合理区间,二季度经济延续了一季度平稳增长的态势。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