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外管局:外储回升主要由资产价格上涨所致

2016年07月21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近期境内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以及储备经营收益,也都有助于外汇储备的稳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外汇储备在6月出现回升,国家外管局认为,主要是由于外储所投资的资产价格上涨所致,未来外储上下波动将会成为常态。

  7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国家外管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影响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因素主要有四类。一是国际收支交易导致的储备变化,这其中既包括央行为满足外汇供求而进行的调节,也包括储备经营收益;二是外汇储备投资资产的价格波动,也就是价值重估。

  三是汇率折算因素,由于我国外汇储备用美元作为计量货币,同时储备坚持多元化经营,其他各种货币相对美元的汇率变动可能导致外汇储备规模发生变化;四是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定义,外汇储备在支持“走出去”等方面的资金运用记账时会从外汇储备规模内调整至规模外。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