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货币市场利率集体下行 资金面有所改善

2016年07月28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外汇占款波动或对央行流动性管理造成一定的挑战,央行可能将继续采取措施以维稳资金面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央行连续净投放的情况下,市场资金面趋紧局面有所缓解,货币市场利率出现集体下行。

  7月2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下降了1个基点至2.0280%,终结了连续多日的上行格局;7天期Shibor下降了0.1个基点至2.359%;14天期Shibor下降了0.1个基点至2.695%。

  其余品种利率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行。

  质押式回购利率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时,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下降了3个基点至2.02%,14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下降了8个基点至2.8%。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