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时隔9个月 三月期国库定存利率再度上行

2016年08月23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期货币市场利率也出现上升走势,隔夜Shibor创出8月以来最高位,市场流动性呈现趋紧态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市场资金面趋紧形势仍在延续,短期货币市场利率上升,三月期国库定存利率时隔9个月再度上扬。

  8月23日,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2016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五期)招投标,中标总量为500亿元,期限为三个月,中标利率为2.8%。较上一期三月期国库定存利率上升了0.05个百分点。

  上一期三月期国库定存招标发生在7月21日,中标利率为2.75%。

  这是国库定存近一年以来首次上调利率。三月期国库定存利率上一次上升是在2015年11月24日,中标利率为3.2%,上调了0.25个百分点。之后发行的三期三个月期国库定存利率分别为3.2%、2.75%、2.75%。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