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货币市场利率集体上扬 14天期逆回购重启

2016年08月24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货币政策工具微调,体现了当局对资金投放“收短放长”的操作意图,有助于提高央行对市场利率的调控能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临近月末,市场资金面再度面临紧张态势,货币市场利率全线上升,14天期逆回购操作在时隔半年多之后再度重启。

  8月24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500亿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4%,同样持平于上一期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这是央行春节后首次启动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上一次14天期逆回购是今年2月6日,利率2.4%。

  另外,公开市场24日有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400亿元。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