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8月官方服务业PMI小幅升至52.7

2016年09月01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务总量增长较快的行业有航空运输、装卸搬运及仓储、电信、互联网软件、租赁及商务服务、旅游等,商务活动指数均位于较高景气区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5%,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临界点之上,且与今年以来的均值持平。

  国家统计局认为,这表明非制造业增速虽有所放缓,总体仍延续平稳扩张态势。

  其中,服务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商务活动指数为52.7,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的次高点,且连续三个月保持升势。

  在制造业生产和市场回升的带动下,生产性服务业相关需求回升,商务活动指数为57.2%,较上月大幅上升4.4个百分点。本月业务总量增长较快的行业有航空运输、装卸搬运及仓储、电信、互联网软件、租赁及商务服务、旅游等,商务活动指数均位于55.0%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