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8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2.1

2016年09月05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服务业新订单增速降至3个月来最低;服务业用工趋于平稳
9月5日公布的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从7月的51.7升至52.1,整体温和扩张,但仍低于长期平均值。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5日公布的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从7月的51.7升至52.1,整体温和扩张,但仍低于长期平均值。

  这一趋势与国家统计局服务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为52.7,比7月微升0.1。

  受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落的影响,8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1.8,略低于7月数值。

  从分项数据看,服务业新订单增速相对疲弱,降至3个月来最低。制造业新业务量扩张速度也放缓。两者综合,新订单总量增速较7月轻微放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