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区8月综合PMI终值降至52.9

2016年09月07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欧元区经济整体情况虽然较为平稳,但正在失去增长动能,欧元区服务业增长也在放缓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欧元区8月综合PMI继续下滑,并创出一年半以来的最低位,显示欧元区经济有所放缓。

  9月7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采集数据显示,英国Markit Economics公司公布的欧元区8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最终数据为52.9,低于初步数据的53.3和7月的53.2,这是2015年1月以来最低,但自2013年年中以来持续维持高于50。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本次欧元区PMI数据预示三季度经济增长0.3%,整体情况较为平稳但迟滞,修正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正在失去动能,而不是获得动能。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