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研究机构:房地产“量缩价涨”趋势明显

2016年09月19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在稳增长和财政收入承压之下,很难预期政府在“抑制资产泡沫”中,会扼住房地产周期的“咽喉”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大中城市房价涨幅环比和同比均出现扩大趋势。研究机构表示,当前的房地产市场行走在资金涌入与抑制泡沫的拉扯较量之间。政府的调控之手决定着二者的强弱对比。

  9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算数平均环比上涨1.26%,增幅较上月扩大0.54个百分点;算数平均同比上涨7.54%,较上月扩大1.19个百分点。

  价格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均较7月有所增加,其中环比涨幅超过2%的城市有16个,同比涨幅超过20%的城市有10个。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