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维持利率不变 美元指数攀升

2016年09月21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日本央行推出的政策措施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日元的贬值压力可能将不会持续很久
在日本央行议息会议结果公布后,美元指数震荡上升,日元对美元出现明显贬值。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日本央行议息会议结果公布后,美元指数震荡上升,日元对美元出现明显贬值。下一步市场将等待美联储的议息决议。

  北京时间9月21日,日本央行宣布,维持现有-0.1%的利率不变。且继续实施QQE计划,继续购买日本国债,直至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零。货币基础年度增幅并未设定目标。

  在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元指数从96升至96.3,升幅达到0.3%;美元对日元从101.4大幅升值至102.7,升值幅度近1%。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