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野村赵扬:中国债务占比未来可能还将上升

2016年09月28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中国的债务违约率相对较低,但未来会有多种形式的债务违约出现,今年以来这个进程已经在加快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中国债务问题,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赵扬表示,中国的债务占GDP的比例,很大可能在未来五年之内还将继续上升。

  9月27日,在野村证券电话会上,赵扬称,中国债务中主要是企业占比比较高,其中国有企业的占比又相对偏高。

  根据野村证券的估算,如果地方融资平台不归入国有企业,而归入地方政府统计口径的话,那么国有企业债务占整个企业债务的比例大概在21%。如果地方融资平台归入国有企业统计口径,那么国有企业债务占整个企业债比例大概为37%,比市场目前很多测算都要低很多。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