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央行连续净回笼 市场资金面持续趋紧

2016年09月29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此前较大规模的流动性供给并未改善资金面偏紧局面,市场资金成本出现明显抬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连续净回笼操作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流动性继续呈现紧张局势,货币市场利率仍在上扬。

  9月29日,截至记者发稿时,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小幅降至2.2677%;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升至2.6558%,继续维持在较高位;14天期回购利率升至3.0499%。

  同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大部分品种也均出现上升趋势。隔夜利率上升了0.01个百分点至2.188%,依然处于春节以来最高位;7天期Shibor上升了0.11个百分点至2.487%。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