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有企稳迹象 后续仍有下行压力

2016年09月30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连续三月摆脱收缩区间,但经济新增长点不明、改革未取得实质性进展,短暂企稳之后,制造业仍面临下行压力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6年三季度,中国制造业显露出企稳迹象。

  9月30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1,较8月提高0.1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落在荣枯分界线上或扩张区间。

  从分项数据看,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多数指标出现回升,新订单指数、投入价格指数、出厂价格指数、采购数量指数、成品库存指数均在扩张区间攀升,新出口订单指数更是结束此前九个月的收缩,再度回到扩张区间,从业人员指数也在收缩区间继续回升。但产出指数在扩张区间放缓至3个月来最低,生产热、需求弱的局面有所改观。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