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资金面充裕 公开市场节后首现净回笼

2016年10月10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逆回购集中到期、例行季度缴税、缴准等因素共同影响,10月货币市场资金面可能重回紧平衡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市场流动性目前较为充裕,市场中短期利率继续回落,央行公开市场重回净回笼格局。

  10月10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利率均与上次持平。

  由于当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规模为900亿元。

  同业报价平台Dealing Matrix分析师表示,当前货币利率基本调整完毕,上行空间狭小。流动性总量方面,10月的例行季度缴税可能对流动性有一定程度的剥离,加之近期一系列房贷政策的收紧,或更加收紧市场资金流动。因此10月的货币市场难以维持9月相对微宽松的格局,资金面或重回紧平衡。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