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货币市场利率全面抬升 资金面整体趋紧

2016年10月20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认为,未来资金成本提升仍是大趋势,预计央行将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MLF等操作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市场资金面再度面临全面趋紧态势,货币市场利率抬升走势逐渐从短期利率进一步扩展到几乎所有利率品种。

  10月20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了0.012个百分点至2.208%,连续第4个交易日上升,创10月以来最高位。

  7天期Shibor上升了0.007个百分点至2.397%;14天期Shibor上升了0.003个百分点至 2.553%;1月期Shibor上升了0.008个百分点至2.7213%。其余利率品种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