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短期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压力

2016年10月25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资本流出会出现季节性上升以及美元走强,人民币仍承压;当局需要做好货币贬值风险的管理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人民币贬值预期升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也连续刷新六年多以来低位,境内外人民币汇率也持续创出阶段低位。

  10月25日,官方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744,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贬值54个基点,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贬值了25个基点。

  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梁红团队认为,由于英镑下跌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月初至今,美元指数已上升2.99%,达到3月以来最高点。如果人民币中间价完全按照既定机制确定,贬值幅度可能比现在大。因此,所谓央行在人民币加入SDR篮子后有意引导汇率贬值的观点并不成立。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