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小幅调升 贬值压力短期仍存

2016年10月26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人士认为,今年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跟随美元指数波动;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对人民币汇率构成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美元指数有所回调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终结了连续多日的贬值走势,小幅升值。但整体看短期贬值压力依然存在。

  10月26日,官方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7705,继续刷新6年多以来新低,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调升39个基点,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调升73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继续在6.77区间波动,此前一段时期人民币汇率总体仍呈现出贬值走势。

  2010年9月之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总体延续了震荡升值走势,直到2015年8月11日汇改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一次性贬值200多个基点,中间价随即出现了震荡贬值走势。2016年10月1日,人民币加入SDR篮子后,再度开启了一波贬值行情。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