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规模继续扩大

2016年11月07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认为,在央行操作期限拉长的情况下,市场资金成本较前期有所抬升,总体看当前资金面呈现中性偏紧局面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市场资金面整体维持紧平衡状态,短期利率下行幅度有限,长期利率仍在上升,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规模进一步扩大。

  11月7日,央行仅进行了2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连续多个交易日进行的14天期和28天期逆回购继续暂停。

  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的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与上一期中标利率持平。

  由于当日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资金规模为1400亿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净回笼,净回笼规模再度扩大。上一个交易日,即11月4日,单日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资金规模为1041亿元。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