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中国外汇储备创9个月最大单月下降规模

2016年11月07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美元升值,估值因素可能导致外储收缩;维持汇率稳定或消耗一些外汇储备;资本外流也可能引起外储变化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情况下,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再度出现下降,这是外汇储备连续第4个月下降。

  11月7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0月外汇储备环比减少457亿美元,至31602.55亿美元,下降规模为1月以来最大。

  中国外汇储备自2014年6月达到3.99万亿美元峰值后,至今仅有5个月实现正增长,其余皆为下降,2015年12月在美联储加息冲击下创纪录下降1079亿美元。

  今年2月中国外汇储备32023亿美元,环比下降286亿美元;1月外汇储备曾下降994亿美元。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