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未来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会更大

2016年11月11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美国经济如果在基建和减税政策下走强,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步伐可能会更加坚决,人民币汇率未来或贬破7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美元指数的抬升,人民币汇率出现了大幅贬值走势。机构认为,人民币未来对美元贬值压力增大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步入复苏的道路,以及逆全球化趋势盛行带来的出口低迷。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预计,今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8左右,明年底为7.2左右。如果美元走弱,美国不对中国产品提高关税,则明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强于预期;但如果美国对中国产品实行单边关税措施,美元显著升值,则2017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幅度可能超过7.2。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