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货币政策面临进一步边际收紧压力

2016年11月25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人民币贬值压力进一步加大,通胀预期逐步升温的情况下,利率走廊区间上移以及基础货币投放缩量仍将是货币政策选项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而市场利率却在不断上升。研究机构认为,随着美元指数不断创新高,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相对其他国家通过加息来应对贬值,中国或面临货币政策的进一步的边际收紧压力,而且明年通胀压力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向好,12月美联储加息概率大增,美元指数不断上涨,盘中一度突破102,创十三年半新高。在此情况下,除了人民币大幅贬值,其他国家货币兑美元同样大幅贬值,比如菲律宾比索兑美元跌至50,为2008年来首次;印度卢比和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均创历史新低。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