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延续偏紧格局

2016年11月29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从公开市场操作总量来看,虽进入资金回笼周期,但央行并无明显收缩流动性的意图,只是对到期量进行完全覆盖对冲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市场流动性整体偏紧,7天期资金曾一度供不应求。研究机构认为,央行在此时结束投放周期,连续多日回笼资金,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影响。

  11月29日,央行进行的9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700亿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3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 ,中标利率均与上次持平。

  由于当日有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资金规模为100亿元。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