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物流业景气指数小幅回升 市场需求略改善

2016年12月12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宗商品中有色、煤炭、机械设备等物流活动活跃;显示出当前国内市场需求继续阶段性回升,市场有所活跃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升以及节假日消费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下,11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有所回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11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9.3%,较10月回升0.1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11月,物流业景气指数、公路运价指数、仓储指数、电商物流指数均有所上升,反映出国内市场继续维持需求回升、市场活跃、经济向好的态势。

  从行业看,传统运输行业中铁路运输业和公路运输业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水上运输业回升明显;快递业受电商活动影响,继续保持高位回升的态势。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