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中国社科院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长6.5%

2016年12月19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外需增速大幅下降的同时,中国国内投资、消费增长又遇到困难,使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明年中国经济形势,中国社科院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运行在合理区间,就业、物价保持基本稳定,中国经济不会发生硬着陆,但经济企稳基础仍需巩固。

  12月19日,中国社科院发布经济蓝皮书称,2017年全年GDP预计增长6.5%,可能较今年略有回落。2017年一季度至四季度,中国GDP增长率可能分别为6.5%、6.5%、6.4%、6.4%。

  社科院预测,2017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67.1万亿元,名义增长8.9%,实际增长8.7%。整体而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在小幅下滑。同时,预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速呈现逐季平稳小幅下滑的发展趋势。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