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通胀水平回升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2017年02月20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美国通胀数据提升了市场加息预期,若后续数据进一步走强,美联储在6月之前加息的可能性增大
在美国经济有所好转的情况下,美国通胀水平也超预期回升,由此引发的美联储加息预期也逐渐增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美国经济有所好转的情况下,美国通胀水平也超预期回升,由此引发的美联储加息预期也逐渐增强。

  2月20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收集数据显示,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6%,较去年12月回升0.3个百分点;未季节调整,同比上涨2.5%,创2012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较去年12月回升0.4个百分点。

  剔除食品和能源,1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3%,涨幅高于2月;同比上涨2.3%。

  同时,由于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攀升,经季节调整,美国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6%,创2012年9月以来最大环比涨幅,较去年12月回升0.4个百分点;未经季节调整,同比上涨1.6%。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