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中国经济下半年仍将面临下行压力

2017年02月24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中期看,中国面临资本配置效率低下的问题和人口结构的变化,可能将抑制经济增长潜在增速
对于今年中国经济形势,研究机构认为,鉴于信贷方面调整、美国升息周期压力、中国国内房地产市场降温等因素,经济运行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今年中国经济形势,研究机构认为,鉴于信贷方面调整、美国升息周期压力、中国国内房地产市场降温等因素,经济运行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中银国际研究部主管程漫江团队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将房地产价格控制在相对稳定的水平已成为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此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将至少持续至2017年年底。

  她预计,短期内,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可能大幅降温,房地产销售面积有望最先下降,随后房地产投资也将有所放缓,基础设施投资成为政府稳增长的重要手段。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