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短期流动性改善 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2017年03月24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临近季末MPA考核,银行出资给非银的意愿仍较弱,仍需关注季末资金面边际缓解的可持续性
在季末财政支出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下,短期市场流动性明显改善,央行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资金小幅净回笼。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季末财政支出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下,短期市场流动性明显改善,央行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资金小幅净回笼。

  3月24日,央行发布公告称,随着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3月24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由于公开市场有300亿逆回购操作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资金300亿元。至此,央行公开市场本周累计净投放800亿元,上周净回笼1200亿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冀表示,市场流动性压力已连续两日有所缓解,央行今日暂停逆回购操作也应是情理之中,符合稳健中性和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的基调。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