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市场流动性充裕 央行续停公开市场操作

2017年03月27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期资金面已趋稳,但在外占下行、金融去杠杆和MPA考核的大环境下,流动性的季节性压力将是今年常态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季末财政支出增加等因素的作用下,短期市场流动性继续改善,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

  3月27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持续支出,银行体系流动性继续处于较高水平,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

  由于公开市场有800亿逆回购操作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资金800亿元。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MPA考核、短期事件冲击以及季节性因素共同导致上周流动性面临巨大压力。在此背景下,央行加大逆回购规模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缓解资金面压力,时隔三周后公开市场操作再现净投放。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