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适中 央行连续净回笼

2017年03月28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季末有财政资金投放,带动资金整体较为宽松,跨季资金的供给较上周有所改善,但资金需求仍然旺盛
当前流动性明显改善,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资金,央行措辞由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变为“总量适中”。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流动性明显改善,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资金,央行措辞由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变为“总量适中”。

  3月28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持续支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适中,3月28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由于公开市场有700亿逆回购操作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资金700亿元。

  中金公司固定收益分析师表示,短期流动性转暖,同时月末有财政资金投放,带动资金整体较为宽松,跨季资金的供给较上周有所改善,但资金需求仍然旺盛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