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贾康:中国经济运行亮点日趋明显

2017年04月16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经济运行能够在2017年实现与中高速增长平台对接,那么所谓“L”型的转换将在今年确认
资料图:贾康。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一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表示,一系列指标正在表明中国经济运行中间的亮点在不断增加,景气有所回升。

  他认为,如果在2017年经济实现与中高速增长平台对接的话,那么这个年度将具有不寻常的意义,它标志着中国在经济合乎逻辑的进入中等收入阶段以后,要完成一个下台阶的调整过程中间,这个过程中“L”型的转换将在2017年确认。

  4月15日,在由人民网联合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举办的“2017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贾康表示,过去高度关注的先行指标PMI制造业指标已经非常稳定的运行。另外一些指标也可以看到,比如说用电量,2016年由于实体经济运行中间显出了稳中趋好,这个指标在2016年全年已经从2015年的只有0.5%的增长变成了5.0%的增长,而最近一季度的数据表明,增速进一步上升到了7%左右。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