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资金承压或拖累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

2017年04月18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房企的资金状况赶不上其扩大投资的意愿,从而货币政策的收紧可能成为制约未来房地产投资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房地产销售增速持续回落的情况下,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了较高增长,研究人士认为,房地产开发投资下半年或将回落。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房地产销售增速持续回落的情况下,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了较高增长,研究人士认为,房地产开发投资下半年或将回落。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29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1%,增速比1-2月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2981亿元,增长11.2%,增速提高2.2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3%。

  交通银行金研中心研究员夏丹表示,不过这种超预期的增长态势可能不会持久,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或于下半年回落。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