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50.3 为去年9月来最低

2017年05月02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分项数据均出现放缓,制造业用工收缩率为1月以来最显著,价格上涨压力明显减弱,近期中国经济可能呈现趋势下行
5月2日公布的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3,低于3月0.9个百分点,增速放缓至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5月2日公布的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3,低于3月0.9个百分点,增速放缓至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

  这一走势与官方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制造业PMI为51.2,低于3月0.6个百分点

  导致制造业PMI下降的主要因素是产出与新订单的增速放缓。产出指数已连续两月增速放缓,4月整体增速轻微。新订单总量也出现相似趋势,增速放缓至去年9月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