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基建投资贡献率继续上升 拉动投资增长

2017年05月16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态保护、公共设施管理等短板领域投资增速有所加快;制造业投资占比和贡献率则明显下降
随着制造业投资增速的快速回落,基建投资对全部投资的占比和贡献率继续上升,贡献率接近50%。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制造业投资增速的快速回落,基建投资对全部投资的占比和贡献率继续上升,贡献率接近50%。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4月,基础设施投资29789亿元,同比增长23.3%,增速比一季度略微低0.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4.3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20.6%,比去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较上月提升了0.3个百分点;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48%,较上月提升了2.5个百分点,拉动投资增长4.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