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市场利率重现集体上升 流动性再度趋紧

2017年05月18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月末、缴税缴准等因素的扰动下,资金面承压;同时后续市场仍然将面临温和去杠杆带来的持续阵痛
随着月末的临近,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再次出现集体上升格局,资金面继续趋紧。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依然较为谨慎,净投放规模为零。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月末的临近,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再次出现集体上升格局,资金面继续趋紧。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依然较为谨慎,净投放规模为零。

  5月18日,银行间同业拆借短期利率整体再现集体上升趋势。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了0.0116个百分点至2.7641%,仍处于历史较高位。7天期Shibor上升了0.0047个百分点至2.8867%,由降转升。其余中长期利率大部分品种也继续呈现上升走势。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