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短期市场利率下行趋势不可持续

2017年05月25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去杠杆的方向未变,在资金面持续宽松下,央行仍会收紧流动性;短期将面临缴准,跨月等因素;外汇占款仍在流出
当前短期资金利率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行,中长期利率延续上行走势。研究人士认为,近期资金面的宽松不可持续,短期可能会逐步收紧,而一旦资金收紧,短端利率会再次上行,长端利率也就没有下行空间。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短期资金利率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行,中长期利率延续上行走势。研究人士认为,近期资金面的宽松不可持续,短期可能会逐步收紧,而一旦资金收紧,短端利率会再次上行,长端利率也就没有下行空间。

  即使在资金面宽松,监管放缓的情况下,利率也没有下行多少,一旦后期资金面逐步收紧,监管又趋严,利率仍将面临上行的压力。

  5月25日,银行间同业拆借短期利率延续下降走势。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下降了0.0120个百分点至2.6110%。7天期Shibor上升了0.0004个百分点至2.8430%。其余中长期利率大部分品种则继续呈现上升走势。

  华创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屈庆分析称,近两个交易日利率债收益率出现小幅下行,且短端下行的幅度要大于长端,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资金面宽松,叠加监管速度的放缓,但宽松的资金面不会长时间持续,后期仍面临收紧的压力。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