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人民币汇率企稳 外汇占款降幅进一步收窄

2017年06月17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引入逆周期调节因子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明显,预计6月外汇占款降幅可能进一步收窄,不排除转正可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减弱以及央行引入逆周期因子的情况下,5月外汇占款降幅进一步收窄。

  6月16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5月外汇占款余额减少293.34亿元人民币,较4月收窄127亿元,这已是自去年11月以来中国外汇占款连续6个月下降规模收窄。

  4月外汇占款减少了420亿元人民币,3月外汇占款减少了546.91亿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刘健表示,外汇占款降幅进一步收窄,主要得益于人民币汇率继续企稳。5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稳中有升,市场主体结售汇意愿基本平稳。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