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央行:总杠杆水平仍然偏高 部分短板领域瓶颈尚未打破

2017年08月12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仍待增强,结构性矛盾还比较突出,要从经济长周期和结构优化升级的视角,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对于未来中国经济走势,央行认为,有利于经济稳定增长的因素不少,但一些老问题仍然存在,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未来中国经济走势,央行认为,有利于经济稳定增长的因素不少,但一些老问题仍然存在,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

  8月11日,央行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提出,从国际环境看,全球经济仍处在大调整过程中,深层次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强劲增长的动力依然不足,过去几年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环境下逐渐积累的全球资产泡沫有内在调整的可能,加之美联储加息和缩表、欧央行和日本央行也可能退出量化宽松,同时地缘政治风险及不确定性也可能加大,中国仍将面临高度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